​与党同心,逐梦前行——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77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舞蹈剧目大赛 ★


6月1日,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初赛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舞蹈学院主办,舞蹈学院学生会承办,比赛还得到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

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大赛邀请到了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老师,芭蕾、国标教研室主任肖旻斐老师,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古典舞教研室主任邢桑老师,舞蹈编导专业教师赵慧萌老师、古典舞专业教师吴晓娜老师担任评委。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徐辉老师应邀出席了比赛,学院部分师生也来到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 ●  初赛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与党同心,逐梦前行”,所有参赛舞蹈剧目均需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光辉历程,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大赛吸引了近70个作品参赛,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同台竞技,所有作品均在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独立完成编创和排演,围绕创作和表演两类奖项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启动以来,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昂、报名踊跃,并主动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创作、排练,自行准备服装和道具,精心打磨作品,力争在观众面前展现最精彩的一面。


初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朱婧洋和王密宇两位同学主持。初赛现场,各具特色的节目让人眼前一亮,演员们精神状态极佳,参赛情绪昂扬,发挥的酣畅淋漓,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每个剧目都仿佛在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一个人物、一次前行、一段历史、一种精神,每当音乐响起,都是那么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让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强烈的情感共鸣,激发了全场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同学们独立创作、表演呈现红色题材的作品,也充分体现了当代舞蹈学子践行新时代文艺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立足特色,树立品牌

舞蹈剧目大赛作为舞蹈学院的品牌活动,经过十余载的积淀,在传承中创新,在与时俱进中突破,愈发朝气蓬勃,不断绽放新的光彩。大赛自创办以来,通过引导学生潜心创作、勇敢尝试、不断突破自我迎接挑战,在整个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跨专业交流合作的学习氛围,为坚持梦想、热爱创作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进行专业实践、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初赛现场

志愿者风采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志愿者同学的默默付出。本次大赛的各项流程由舞蹈学院志愿者协会自主策划、筹备,志愿者们在会长李洁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在大赛现场更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赛后,还有许多演员自发留下,与志愿者们一起收拾剧场,志愿精神在活动中得到了无言的诠释。



志愿者协会


 2021/6/23 

决赛将于6月2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大剧场举行,我们不见不散!

welcom!



摄影:陈陌 唐安山 王密宇 徐豪

指导老师:张兴峰


本文照片未经允许,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