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舞蹈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55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舞蹈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3日中午,舞蹈学院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总支书记张麟、党总支副书记徐辉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这部专题文集,收入总书记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总支书记张麟首先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舞蹈学院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几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注重学习形式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积极创作党史题材舞蹈作品,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徐辉、党总支宣传委员赵慧萌、教职工第一支部书记刘建明、第二支部书记王栎、第三支部副书记余霄分别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党史不同历史时期的讲话精神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奋斗信心。几位同志的分享内容详实、生动具体、情感丰富,引起了在场全体党员教师的情感共鸣,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张麟书记作了点评。他指出,学习党史不仅是要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是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迎接挑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舞蹈学院新一轮发展腾飞贡献力量。



图文:张兴峰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