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歌声献给党——舞蹈学院党总支参加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448


2021629日,“百年征程追梦人——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昌林路校区大剧场举行。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人士、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上半场为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活动伊始,在校党委书记谢巍的领誓下,舞蹈学院今年新发展的五位预备党员与其他预备党员一道,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随后,谢巍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两优一先”表彰环节中,舞蹈学院党总支荣获上海戏剧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宣传委员赵慧萌老师获评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教师邢桑、刘建明获评上海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党总支书记张麟及获奖党员教师上台领奖。

主题活动的下半场为主题歌会,各基层党组织以嘹亮的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副书记徐辉带领的41名党员教师和14名舞蹈编导专业学生组成的舞蹈学院合唱队,精神饱满、团结一致,以一曲《请放心吧!祖国》点燃全场。这首歌曲旋律悠扬、激情昂扬,唱出了边防战士无私奉献、守护祖国锦绣山河的豪情壮志,也唱出了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决心,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全校共有1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歌会,舞院师生凭借这首《请放心吧!祖国》获得了“歌声嘹亮奖”,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舞蹈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歌会,全体党员师生利用午休时间积极进行排练,只为拿出最好的作品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舞蹈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拼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创造力、凝聚力,在整个学院营造了团结共进、砥砺前行的良好氛围。

歌声嘹亮,逐梦启航,参加活动的舞院师生纷纷表示定将赓续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答卷,谱写青春之歌、团结之歌、奋进之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学校和学院的新一轮发展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张兴峰

图片:刘建明

部分图文来源于“上海戏剧学院”微信公众号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