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届百强榜单出炉,上戏舞者位列顶尖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545


顶尖舞者”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鼎力打造的权威性、专业性品牌。日前,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顶尖舞者全国百强”榜单,被称作中国舞蹈国家队选拔的“2021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有舞蹈天赋的青少年人才,在舞蹈名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培养成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德艺双馨、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中国顶尖舞者。

总推选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各大艺术院团学校相关负责人、国内著名舞蹈家等组成的36位权威专家团从思政素质、专项舞种、创意展示、综合素质四个维度对选手进行考核。近万名来自全国专业院团、高等院校及机构的报名者经视频报送、全国训练营、全国总推选的层层筛选,以总积分排序的顺序产生出共100人晋级全国百强,生成榜单。层层严苛筛选后的榜单,位列百强的舞者是实至名归的顶尖舞者。


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舞团演员朱飞正是本届百强榜单中的一员,朱飞曾荣获国内外多个重量级舞蹈专业赛事奖项,作为主要演员参与了二十余部大型舞剧及舞蹈作品的演出,并多次赴海外进行巡演。同时,朱飞也积极进行编创,其原创的舞蹈作品亦多次获奖。


本次顶尖舞者推选含中国舞、芭蕾舞、国标舞、街舞四个舞种的比拼。朱飞表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综合素质展示的部分,该环节要求每位舞者必须展示自己所学专业以外的舞种,不仅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更是舞者们对于自己的一次挑战。中国舞专业的朱飞则大胆选择了街舞,朱飞表示如此大的专业跨度,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最后呈现了较好的演出效果,对于自己第一次的街舞舞台献给了“顶尖舞者”更是有着巨大的满足感。


 朱飞表示从上一次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到今年的顶尖舞者推选,已是第二次与顶尖相聚,每一轮的推选,都是舞者本身成长的过程,每一次的展示也都能感受到每位舞者对舞蹈的热爱与执着。作为代表上戏的一份子,与优秀的舞者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不断打磨自己并受到认可更是值得为之自豪。此次经过三轮的推选进入顶尖舞者全国百强使他更加有了不断向上的动力与冲劲。因为“顶尖”不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态度,作为一名专业舞者,他将继续努力创作出好的作品。对于舞台,保持坚定与热爱,将激情毫无保留的挥洒在每个角落。


同时,朱飞对于舞蹈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舞蹈学院一直致力于为青年教职工创造与业界前辈、同行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机会,使得他们能够不断成长,助力职业生涯发展,提升自身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