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党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舞蹈教育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440

20211028日,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舞蹈教育》党课。

张麟书记首先凝练了《教育法》的修改内容,其中突出党的领导、强调为人民服务、凸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强化教师职责与职业道德修养。随后,张麟书记从党的领导、为了人民、锐意进取、革新精神四方面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教育法》修改的内在联系作了阐述。

最后,张麟书记结合舞蹈学院的实际,强调了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社会和人民需求、与时代发展同步伐,锐意改革,加强内涵、解放思想,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教师主体的自我提升五方面来全面体社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舞蹈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舞蹈学院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不断革新,为中国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