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679


2022110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为正式代表,部分派遣、离退休教职工作为列席代表,部分校领导、院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主持。

(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主持)

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他分别就学院的强化思想建设、本硕教育、学科建设、演出创新、人才工作、国际交流、学生工作、防疫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2021年学院获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获批上海市新文科建设项目一项;上海市级一流课程一项,上海市高校重点课程一门;获批2021年校级规划建设教材五门;获批2021年校级重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一门;获得上海戏剧学院院级教学成果奖一项;两位青年教师获得校级青年教师竞赛二、三等奖。

(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作行政报告、财务报告)

在演出方面,我院参与了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42场演出,同时还喜获第18届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获得金奖一项,银奖二项,特别奖二项;2021韩国国际现代舞比赛获女子青年组金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表演、创作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当代舞进入终评;第六届上海舞蹈新人新作获奖;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戏剧舞蹈类作品获奖;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舞蹈学院工会主席刘建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舞蹈学院工会主席刘建明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三方面出发,对本年度工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工会积极为全体教职工送温暖、力帮扶、树典型,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组织多元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他表示未来将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顺应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履行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把学院工会的工作做到更好,让工会的工作更关心最基层的教职工,做好雪中送炭的民生工作,让教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届教代会收到提案2份,均为学院长远发展、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合理性、建设性、前瞻性意见的提案。刘建明主席表示工会将认真研究提案内容,与主提案人和附议人进行充分沟通,确保提案办理的进度,助推学院发展。

随后,全体出席代表分为三组就两份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集思广益,踊跃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

第一组代表赵佳老师表示两份报告内容翔实,代表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从前期的材料准备、分组安排到会议议程,认真细致、规范严格,充分体现了学院工会工作的严谨细致,并对学院领导和工会主席的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组代表王栎老师表示两份报告中体现了浓厚的家园情怀,同时提出希望学院在剧目创排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第三组代表余霄老师首先对两份报告和大会流程给予了肯定,同时总结了代表们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事宜的建议。

随后,会议表决全票通过了2021年度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表示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2021年学院的工作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瞩目成就。同时,张麟书记也表示,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舞蹈教育发展格局,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赓续上海舞蹈的红色基因、时代基因,真正做到海纳百川,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剧目创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勇立潮头,重塑海派舞蹈的风范,推动舞蹈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获得高质量的发展。

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则对舞蹈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待,她提出党总支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以更丰硕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对外的宣传,要做好统筹规划、顶层梳理。同时要推进综合改革,精准解决办学中的疑难问题,围绕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和人才揽蓄计划等工作,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发展。最后,舞蹈学院要依托国际舞蹈中心和国际剧协的资源优势,为师生打造更广泛的学习、实践平台。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