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映芳华·舞院假期排练记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0

 正值暑假,虹桥路校区里已出现了舞院学子的身影,教室里正进行着多个作品的排练,老师们一丝不苟,学生们毫不松懈,为作品的最终呈现全力以赴。


即将到来的九、十月,国内将举办多个极具影响力的比赛与赛事——荷花奖民间舞华东地区展演、荷花奖古典舞比赛、由国家大举办的“春华秋实”展演。“荷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创意,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自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以上展演均十分具有影响力和专业性,我院多个原创作品入围其中,不仅是对我院教学、创作水平的一种认可,亦是展示我院教学成果、师生风采的平台。


为备战以上展演,同时筹备毕业展演,舞蹈学院领导班子积极筹谋,在与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节目负责教师商议后,多次开会讨论了学生提前返校排练的日程安排及保障方案,与学校后保处、学工部密切沟通,确保学生提前返校排练期间的安全与后勤保障。814日起陆续有学生分批返校,在学院的安排下,秩序井然。

虽然高温预警频发,但排练教室中的气氛却更加热烈。排练磨损的鞋子,汗水浸润的衣服,无不见证了师生们的努力。一步一转,老师用心打磨着每一个姿态,不放过任何细节,精心完善,只为最后的绽放。伴着悠扬的音乐,学生们翩翩起舞,不仅传递了作品的主旨,亦将属于青春年华的那份肆意灵动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我院也参加了新昌县文广旅游局2021年重点工作音乐剧《诗路芳菲》的排练演出中,参演学生于810日从全国各地集结杭州,由办公室刘建明老师带队,在当地进行排练演出。


面对即将到来的演出和比赛,舞院师生信心十足,相信在师生们的努力下,舞院学子定将舞动芳华,绽放舞台,彰显上戏风采,创造傲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