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舞院学子获2022韩国国际现代舞比赛金奖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0




2022年韩国国际现代舞比赛,于921日正式结束了所有赛程,线上组别共有10名选手荣获最终奖项。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19级舞蹈编导班邹海达同学荣获2022韩国国际现代舞比赛青年男子组金奖(指导教师:赵慧萌)2019及级舞蹈编导班马惠霞同学荣获线上-青年女子组银奖(指导教师:赵慧萌)



邹海达同学表示比赛能获此殊荣,百感交集特别感谢上海戏剧学院,特别感恩舞蹈学院,也谢谢指导老师赵慧萌老师,在气馁的时不断鼓励给予支持。正是大学三年的积累才能有今天厚积薄发。

赛前准备中,曾遇到重重困难,疫情使他更加珍惜一切时间,尽一切努力,甚至在隔离酒店都不断地构思作品、恢复体力,力求达到自己最好的表演状态。在比赛过程中,逐渐理解了“作品就是最好的老师”。在创作中不断探索自己、发现自己才能创造出更好的自己。本次获奖不仅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更是为学校、为祖国争光。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在付出努力的过程遇见美好,让努力留在身体的记忆里,书写青春的动人篇章。      


舞蹈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将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积极培养具有综合艺术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水平舞蹈人才本次获奖是对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不断激励舞院师生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