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聘任王舸、赵小刚为硕士生导师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10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结合上海乃至国家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为文艺团体、专业院校、群文社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舞蹈艺术人才。近年来,为贯彻上海戏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部署,结合舞蹈学科一流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以及专业博士学位点的培育,进一步夯实高层次舞蹈艺术实践人才培养的质量,特聘王舸、赵小刚为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王舸为国家一级导演,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获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等称号。被聘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首批导师。曾任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组评奖评审;“荷花奖”现/当代舞组评奖赛事评审;“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舞组赛事评审;“全国舞蹈展演”点评专家。

其编创作品多次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等重要奖项,先后推出舞蹈作品《中国妈妈》《父亲》《阿婆的幸福生活》《汉宫秋月》《凤悲鸣》及舞剧代表作《骑楼晚风》《徽班》《红高粱》《诺玛阿美》《天路》、《五星出东方》、《旗帜》等在舞蹈界名声鹤起,创作的作品均成为中国舞蹈的典范之作。



赵小刚为国家一级编导,曾获北京市宣传化系统四个2009年创闲舞人工作室至今云集近百位年舞蹈家,编创制作舞剧《肥唐瘦宋》《莲花》《西游》《命之舞》《舞在桃源》系列作品,以现象级的热点IP效应,引领了国内舞蹈艺术创作的新潮流和新尚,荣获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艺创作程等多类型荣誉奖励

其编创的数十部大型舞剧及舞蹈作品荣获化部全国舞蹈赛、桃李杯”荷花奖CCTV 电视舞蹈创作金奖及众多国际荣誉奖励多次受邀中国艺术节、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舞蹈中、全国保利院线等多地巡回演出,深受业内专家及社会各界观众的喜爱与赞誉,以优秀的票房成绩和广泛的好评口碑不断活跃在多层面的专业艺术平台。



王舸、赵小刚两位艺术家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作经验,着力从实践平台搭建、实践能力提升、实践作品指导等层面提升提高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视野,助力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