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九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及师德师风大讨论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4


2022928日,舞蹈学院开展了九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及师德师风大讨论,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学习讨论会,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凌桂明、原舞蹈表演系主任朱美丽和原舞蹈表演系主任赵丽三位老师出席。

本次学习讨论会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老师不断加深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理解。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主持。


首先,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戏剧学院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手册》,而后进入到了大讨论环节。

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教务处挂职副处长、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吴晓娜老师、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刘少博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佳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教学、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做好“大先生”、什么是一个好老师的作为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几位老师表示在自己作为学生时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以身垂范,深受影响,也更加要对自己提高要求,以爱育人,加强家校合作,紧密师生沟通,成为学生们的榜样。

 “卓越贡献舞蹈家”凌桂明院长阐述了自己对于师德师风的见解,他谦逊地表示自己一生都在追求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这并非要求低,“合格”更是一种高要求,严要求,要在方方面面都要严以律己,细致全面。

全国优秀教师、 “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朱美丽老师从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数十年的教学生涯中三段难忘的师生温情故事,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给予支持的领导,刻苦努力的学生,积极配合的家长和团结一致的同事,才造就了教学生涯中一个又一个奇迹。

参与活动的3位老专家为舞蹈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他们身上闪耀着数十年深耕舞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使命在肩的优良舞院传统,学院班子代表向三位老教师献花,传达了大家深深的敬意。随后,位3老专家为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赠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师德八问》,表达了对在职教师的殷殷期望:希望广大教职工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教书育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最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效果。做一名好老师,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行、立范、立本,同时结合学科目录调整、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水平研究生学位点等工作,谈了广大教职工也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希望全体教职工赓续舞院传统,传承师者精神,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学院事业发展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