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学习“十年辉煌路,奋发新征程”——舞蹈学院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0


20221229日,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将党员组织生活扩大至全院教职工层面开展,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进行,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主持,党总支书记张麟讲授党课,主题为:“十年辉煌路,奋发新征程”。

张麟书记的党课对舞蹈学院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望,立足当下,审视了问题和不足,并对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舞蹈学院应该承担的教育、育人的发展重任、发展目标进行了展望,以启迪未来。并鼓励呼吁广大教职工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舞蹈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舞蹈艺术人才而努力奋斗。

随后,徐辉副书记对于招生纪律及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宣传教育进行了强调。她表示,艺术类招生考试是国家级的考试,事关教育公平公正,事关学校形象问题,请每一位参与老师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参与招生工作。

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舞蹈学院也在这十年间蓬勃发展,砥砺奋进在教学、创作、学科、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舞蹈学院将以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和前进的动力,在上戏党委的领导下,以学科目录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优势,彰显合力,夯实实践理论体系的建设,为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滋养,为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强化基础、厚植学养,拓宽视野、引导创造,激发潜能。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以学科为引领和驱动,以专业发展为根基的舞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创建平台、集聚人才、凝聚所有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舞蹈学院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