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多名师生获评“年度顶尖”称号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10


 “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鼎力打造的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品牌是中国舞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强化聚焦“做人的工作”而开办的舞蹈人才选拔、人才培育工程



本年度,经过视频海选、全国总推选、全国百强集训等多个环节的遴选,从全国报名参与的近万人中,我院20级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方向)学生杨蕙竹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年度顶尖舞者”,我院教师庄丽、董杰获得“年度顶尖教师”,董杰编导作品获“年度作品”并获得“顶尖编导”。此外,我院学生鲁玉涵、郑鑫、符育维、祝赫、彭晶晶亦入围“2022年度中国顶尖舞者百强”。

202311日晚,“2022中国顶尖舞者之夜”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集中展示2022年度中国舞蹈界的顶尖人才和优秀作品,树立人民心中的舞蹈“风向标”杨蕙竹作为“年度顶尖舞者”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舞院学子品德正,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特点与风采。


杨蕙竹表示很荣幸这次能够获得“2022年度顶尖舞者”的称号,感谢舞蹈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使其能够以独舞的形式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指导教师庄丽在身体抱恙,高烧不退的情况下依旧坚持陪伴着学生,在登台前一天晚上仍在和编导一起研究指导、修改动作。对于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杨蕙竹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正是学院的培养使其获得了“顶尖舞者”的称号。能够在“2022顶尖舞者之夜”展演中与各大舞团的知名演员同台演出,也使其扩展了更加“顶尖”的舞蹈审美认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作为舞院学子,也将用“顶尖”的态度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担负起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青年的使命担当。


舞蹈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综合艺术素养的培养,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各类实践平台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各大赛事及展演,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打造尖子人才,打磨精品佳作,致力于培养更多复合型高水平舞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