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10

2023110日,舞蹈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为正式代表,部分派遣教职工作为列席代表,部分校领导、院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分别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工会主席刘建明主持。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负责工作)张麟向全体出席代表作了行政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作了详细的汇报。本年度,舞蹈学院基层党建发挥政治引领和功能强化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内涵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演融合注重原创实践学生工作成效突出

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获批获批上海市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团总支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标杆活力团(总)支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独具特色;舞蹈学院所有专业均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社哲一般性课题1项,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重点课程1门、上海市课程思政建设课程项目1项;学院教师在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市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等比赛及项目中成绩斐然,学生在韩国首尔舞蹈比赛、全国艺术硕士舞蹈展演、“顶尖舞者”等赛事展演中表现亮眼。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事迹先后被“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海教育”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在创作演出方面,1部原创作品入围第十三届“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3部作品入围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展演,1部作品获中俄大学生艺术节创作金奖大型舞剧《情满都江堰》正式启动创排;与上海大剧院合作大型舞剧《白蛇》成功上演;毕业公演线上展演观看人数达70万多人次。

舞蹈学院工会主席刘建明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三方面出发,对本年度工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工会积极为全体教职工送温暖、力帮扶、树典型,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组织多元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他表示将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顺应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履行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把学院工会的工作做到更好。

提案小组组长周蓓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徐辉通报了2022年度党政联席会审议事项。

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表示各项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并对舞蹈学院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舞蹈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创作演出方面均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同时,她鼓励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把握机会,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她也十分关心学院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呼吁大家做好防护,提倡学院多途径增加创收,提升教职工待遇。


全体代表分为三组就行政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集思广益,踊跃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由分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相关工作及一流研究生课程建设,以学科独立为契机,引领专业内涵进一步提升。同时,学院也将突出党建引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四有好教师的榜样,不断提升,强化教学科研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关心、支持、服务各类人才及教职工的发展与分类指导,体现多元发展。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在2023年再创佳绩。

随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