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驻校艺术家聘任并举行工作坊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2023428日,上海戏剧学院于华山路校区智慧教室举办了驻校艺术家聘任仪式。

本次聘任了赵明、辛丽丽、陈飞华、高度、姚伟、邵未秋、周莉亚、赵小刚八名知名专家作为上海戏剧学院驻校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上海戏剧学院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云,上海戏剧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徐毅,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舞蹈编导系主任余霄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麟主持。他首先对本次聘任的8名驻校艺术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随后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为驻校艺术家颁发聘任书。

上海戏剧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为驻校艺术家佩戴校徽。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赵明表示感谢上海戏剧学院的认可和信任,将不遗余力将数十年来对于舞蹈创作的感受分享给师生,共同探讨学习舞蹈的未来发展及现代化,为上戏发挥余热与贡献。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上海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辛丽丽表示作为上海市舞蹈学校1979届的毕业生,而后进入上海芭蕾舞团工作,一直以来与上戏大家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她对学校老师的无私辛勤表达了感谢,也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称赞了上戏雄厚的师资基础和人才培养经验,多年以来为国家为院团培养了诸多优秀舞蹈人才和艺术家,作为曾在上戏工作过一员,将积极为上戏奉献一生的积累和才华。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度对学院提供的平台表达了感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一直与北京舞蹈学院并驾齐驱,作为驻校艺术家将竭尽所能为教育创作和人才培养发挥作用。

芭蕾舞蹈家、前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首席姚伟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第一届芭蕾方向的毕业生,她表示十分荣幸能够有这个平台和机会向大师前辈们学习,也能将自己所学所想教给下一代学生,传承技艺、文化和精神。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邵未秋表示一直与上海戏剧学院有着密切交流,上戏已然是第二个家,曾经的学生也已成为了优秀的骨干,两校之间不仅有着学术交流的纽带,更有着情感交流的桥梁,自己也将倾囊相授。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编导、国家一级导演周莉亚表示作为一个年轻创作者能够被受邀倍感荣幸,对于自身来说,这是一种对于校园的回归,可以更好的倾听学生的声音,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更多元的上课形式和状态,共同分享创作的经验和困惑,共同互相感受。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PT计划实施的第四年,得到了业内各位专家、艺术家的认可,真正的艺术家们愿意到校园里与学生一起分享艺术心得和发现。学生是PT计划最大的受益者,在校园里能够见到仰慕的大师,会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这亦是上海戏剧学院一直坚持并扩大PT计划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在驻校艺术家们的加盟下,进一步深度融合,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为学院的各项发展带来新方向、新成果。

此次聘任仪式恰逢2023国际舞蹈日庆典及系列学术活动举办之际,各位专家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师工作坊,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也为2023国际舞蹈日注入了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