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忙排练 佳节慰问暖人心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大型舞剧《拜水都江堰》自2022年立项,被列为2023上海戏剧学院重大创作演出项目。

舞剧《拜水都江堰》以水为媒,通过一对由来自上海与都江堰两地青年人共赴山海的拼搏精神和生死不离的无疆大爱,深情讲述了岷江黄浦江水水相连,上海都江堰心手相牵的深厚情谊。该舞剧依据李冰治水、世博会中“上海—都江堰”城市共建等相关事件,构建出符合人物性格和舞台行动的故事发展逻辑,让舞剧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示范、描绘与书写人间大爱的生动样板、呈现和创新现代舞剧的艺术标杆。


舞剧自20233月正式进入创排阶段,由于筹备时间紧张,且学院各项比赛、展演任务繁多,学校党委和各部门的支持与关怀下,舞院师生们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排练,热情高涨全情投入。

大型作品的创排过程是艰辛的,需要反复斟酌推敲每个动作都需要经过多次甚至几十次的修改在一次次的排练与修改中,师生们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也更凝心聚力,为在舞台上呈现更好的效果而携手努力。

928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前往排练教室慰问参演《拜水都江堰》以及正在筹备第十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价的群舞《江南》的师生们,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送上了学校温暖的祝福和莫大的鼓励。他表示,大家要传承发挥不畏艰险的李冰治水精神,更要珍惜每一次舞台演出的机会,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拜水都江堰》即将于1013-15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进行首演,呈现都江堰这一世界奇迹所蕴含的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营造出上海与都江堰两地长远以来的深厚情谊,也体现出身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与担当。


舞蹈学院一直注重教学与实践并重,着力为学生提供实践、演出平台,以检验教学成果,提升专业水平。期待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舞院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