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办中国舞系专场演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1 浏览次数:285

从2000年成立至今,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在短短的十一年里荜路蓝缕、栉风沐雨,成就了它今时今日在舞蹈教育界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舞系呈上了两台精美的演出——1月7日的民间舞专场和1月8日的古典舞专场,以感谢学校和各界人士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莹,我校党委书记楼巍,副院长刘志钢、黄昌勇,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副院长李海霞、书记林剑龙,以及各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观演,并给演出以高度的肯定。

1月7日的民间舞专场,演出剧目包括了民间舞系在许多重大舞蹈比赛中荣获大奖的精彩作品《净途》、《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等,也有许多教师们的新创教学剧目,如《鸿雁》、《就恋那方土》,李丹老师刚创作完成的MFA毕业大作《阿娜依》,以及舞蹈编导专业为该系编排的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的创作热情。

《鸿雁》

《阿娜依》

次日,古典舞系再续璀璨,又一台精美之作在莲花路小剧场再度上演。和民间舞专场一样,这台晚会金奖作品与原创新作交响辉映。最后的谢幕宛如一场古典舞技术技巧大比拼,从一年级到毕业班,跳转翻扳控,各施所长,无所不尽其能,为演出掀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连续两日的专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博弈》

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亲切地会见了几位参与创作的青年教师,向他们表示赞许和鼓励。台下还有不少用人单位的领导,继前日的供需见面之后,他们再次向我院的尖子毕业生发出邀请。07级中国舞系的学生是我院非常优异的一批毕业生,中国舞系的这两场精彩演出让这批优秀学子华美谢幕,为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句点。(图:刘佳奇 文:刘慧明)

领导会见

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