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艺术周演出震撼瑞典韦斯特鲁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19 浏览次数:206

中国文联网 图/文:冉茂金

中国文联网瑞典韦斯特鲁斯讯 当地时间9月30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瑞典韦斯特鲁斯市市政厅等主办的2011“今日中国”艺术周综艺演出在瑞典中部工业城市韦斯特鲁斯市音乐厅举行,能容纳1400多人的音乐厅几乎座无虚席,还加了临时座位。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广东杂技团、广州杂技团、HAYA乐队等的艺术家们为瑞典观众奉献了中国民乐、舞蹈、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so wonderful!”之声不绝于耳。“中国艺术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一位瑞典观众抚着胸口说,他当场找到一位在维斯特鲁斯市的中国留学生表示要学习中文。“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我们的荣幸!”“今日中国”艺术周韦斯特罗斯市组委会主席雅布隆斯夫妇这样说道。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本次艺术周艺术团团长夏潮,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本次艺术周音乐总监徐沛东,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本次艺术 周舞蹈总监冯双白,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本次艺术周艺术团副团长范斌,中国驻瑞典使馆大使兰立俊及其夫人,维斯特曼兰省省长英格曼斯科格等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由我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龙飞凤舞•鼓》

 

此次演出由我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高山流水•剑》

 

此次演出由我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踏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