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境排练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308

极境是地球上唯一一处没有受过污染与开发的地方。那里有着罕见的极美的生物,和大自然赋予的美丽的景色!

在进入极境的创作之前,余老师先是给我们带来了一本厚厚的画册。里面是那些在南极考察的科学家们用相机拍下的珍贵的影像资料,以及他们心中对这片土地的感受汇成的文字。这些也同样打动这我们这没有去过南极的“局外人”,使我们对极境这片神秘的土地充满了好奇与憧憬!

带这对极境的一颗崇拜的心,我们开始投入创作。极境是一部多媒体舞蹈诗。它的特别之处是与多媒体结合,这应该也是中国目前还鲜有尝试的一种舞蹈诗形式。多媒体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为舞蹈增色不少,也为观众增添了视觉上的享受。虽然有多媒体的帮助,但舞蹈本身的表现还是掌握着全局,至关重要。整个创作过程不是那么顺利,有过迷茫,有过失望,但是我们依旧是一次次大胆地想像与尝试,直至看到一点点希望!

正式开始排练是今年七月份之初,这本是同学们放假回家,享受天伦的时候,但是我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毅然留下来排练,因为我们知道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整整2个月的排练,只有练功房的地板知道同学们洒下了多少汗水。同学们非常地配合编导的排练,一遍遍地配合编导试动作、走队形。2个月后终于拉出了全剧。

 9月份开学后,我们继续调整、精化。国庆节后我们开始上台进剧场。舞台不同于平时的舞台,两头高,中间低,后面高,前面低。面对不一样的舞台,演员要适应斜坡 的重心,编导也要在队形位置甚至演员人数上做些必要的调整。因为舞台的焦点不同了,整体上的视觉感受也就不同了!最后的半个月进入了最紧张的排练阶段:适应舞台,结合多媒体,与最后定稿音乐的配合••••••我们大家都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努力着!

演员与编导们的辛苦付出不是凭三言两语就能表达的,演出的圆满成功,就是对我们自己最大的回报!(文:08级舞蹈编导专业 叶柔柔,编辑:刘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