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红》、西藏歌舞诗《生息》参演第33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368

作为第33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重点演出,523日晚,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青年编导董杰编排的大型原创舞蹈诗《红》在上戏剧院隆重上演。54日晚,上海市舞蹈青年编导实验剧场项目、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和上海电影学院舞蹈学院等青年编导创编的西藏舞蹈诗《生息》在艺海剧院上演。

舞蹈诗《红》作为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原创大型舞剧,曾先后赴北京、法国等地演出,在国内外获得一致好评。上海市舞协秘书长董林告诉记者,今年是上海市舞蹈青年编导实验剧场举办的第6个年头,不少青年编导已经通过这个平台成长起来,创作出一批富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更接地气的舞蹈作品。昨晚演出的《生息》,就是实验剧场中颇有代表性的作品——一批来自沪上不同院团的青年舞蹈编导深入四川藏区、云南藏区考察学习,收集整理藏族人民的生活习俗,再以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作品融合藏族特有的热巴、锅庄、弦子、藏戏等舞蹈风格,通过面具、鼓等道具展示藏族人民对生命的敬畏。其中,以藏戏为灵感创编的男子群舞,舞者们头戴面具,富有张力的动作和舞姿无不透露出藏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