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蹈诗《黄河》暑期排练实纪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663

 

原创舞蹈诗《黄河》是一部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和上海青年舞蹈团两校一团共同倾力打造的大型舞蹈诗作品。以母亲河黄河为创作视角,将中华民族拼搏奋进、寻求民族解放和自强不息的征程和意志与奔涌向前的黄河之水联系在一起,体现出中华民族顽强不息的生命力。讴歌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黄河》暑期排练掠影一)


该剧预计于2019101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进行首演。《黄河》不仅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献礼,也是一曲对于2021年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赞歌。

(《黄河》暑期排练掠影二)


同时该剧也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在舞蹈教学的又一次探索,秉承着舞蹈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舞蹈演出人才的宗旨,将舞蹈教学与创作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该剧的编导创作团队阵容强大,由以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授、舞蹈学院院长、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家年领衔。


(陈家年院长进行指导示范)


为了以最高水准的舞台演出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即使正值暑假期间,陈家年院长也亲自率领国标专业教师团队,周蓓副院长带领民间舞教师刘建强进行着紧张排练的身影。在该剧的排练与制作中,青年舞团积极补位,杨新华副院长担任制作人,办公室主任担任制作后勤保障。


(周蓓副院长进行示范指导)


虽然牺牲了假期时间,但舞蹈学院的师生却心甘情愿,只为呈现出更精良的作品,成为更优秀的舞者。舞蹈学院的学生也将像黄河一般立足潮头,奔腾不息,具有乘风破浪的新时代精神。舞蹈学院的教师也将像黄河一般无私奉献,无畏向前,为舞蹈高等教育事业耕耘付出。相信通过舞院师生齐心协力的努力,定会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一出高水准、有内涵、有风格的剧目。




责编:张力峻

文字:周依妍

摄影: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