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喜获日本青少年芭蕾舞大奖赛金奖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758

2019914日至916日,为期三天的第12届日本青少年芭蕾舞大奖赛在大阪举行。该项比赛为日本最重要的芭蕾舞专业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颇具影响力,以选拔东亚地区优秀的青少年芭蕾舞者为目的。十二届比赛以来,大量优秀的选手从这项比赛中走出,其中包含在瑞士洛桑国际比赛中斩获奖项的日本选手。日本青少年芭蕾舞大奖赛给予了热爱芭蕾舞,在芭蕾舞事业上渴望得到发展的青少年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互相交流的国际性舞台。历届比赛中,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辽宁芭蕾舞团附属中学、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皆有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共有160多名选手参加,分4个组别进行比赛,采取现场打分、亮分的评选机制。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4名学生在外聘专家翁耀昇的带领下赴日本参与此次赛事。

赛前,翁耀昇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于四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紧锣密鼓的训练,翁耀昇老师对于四名学生来说,亦师亦友,不仅是他们在芭蕾舞学习生涯上的指导者,更是在赛场旁默默为他们呐喊,给予他们温暖和支持的有力后盾。

  


参与此次比赛每位选手均为具备雄厚实力的优秀青少年舞者,因此极富竞争力,我院四位选手皆入围决赛。在激烈的角逐之后,我院2018级学生张钧重荣获青年组金奖、2018级学生金高博获青年组第5名、2017级学生姜冯钰毅获海外特别奖第二名、2018级学生宋佳骏获得鼓励奖、翁耀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为中国选手首次在青年组级别斩获金奖。荣耀的背后累积着学生们日复一日练习的汗水,永不言弃的执着和对芭蕾舞的无限热忱。

  

  


我院学生在第12届日本青少年芭蕾舞大奖赛上优异的表现体现了舞蹈学院在芭蕾舞教学水平上的不断提高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是学生们在比赛和实践中习得经验的机会,也是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在国际舞台上的又一次惊艳亮相。



责编:张力峻

文字:周依妍

图片:翁耀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