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662

2021122日中午,舞蹈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猛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李猛教授从三份《历史决议》出发,梳理了党的发展历史,尤其着重释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蕴含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为我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下了良好学习基础。


李猛教授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揭示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两个确立”,对“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同时,李猛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分时期梳理了党在百年奋斗路上实践及理论方面的飞跃——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找到了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的正确路径、贡献了人类文明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李猛教授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进一步概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分析,将通过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讲座完毕,全体教职工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翔实,举例生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握全会的重要内容和《决议》的重要意义。舞蹈学院党总支将积极带领全体教职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字:周依妍

图片: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