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平教授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249

       12月7日下午14:00,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平教授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讲座《“身韵”的价值与中国古典舞的学科建构》,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我院老师们以及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老师们。

 

(图1:于平教授讲座现场)

于平教授针对中国古典舞的学科建设,指出“古典舞”是一个专有名词而非类概念。对于中国古典舞新风格的“前身韵”探索,于教授将视角转向李正一、唐满城、郜大昆、朱清渊、王萍等古典舞前辈,以及李少春等戏曲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的古典舞学科建设之初,并从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身韵课、风格课(包括汉唐、敦煌等三位一体的中国古典舞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于平教授此番讲座引领在座的老师们从历史的角度重新理解和思考古典舞的课堂教学。下午16:30,于平教授的讲座圆满结束。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期待于平教授的再次光临。

 

(图2:合影留念)

 

责编:张力峻

图文编辑:潘凯玲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