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舞院人 ——舞蹈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0

2022114日中午,舞蹈学院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副院长周蓓老师,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老师,古典舞教研室主任邢桑老师,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李丹老师,芭蕾舞、国标舞教研室主任肖旻斐老师,研究生导师张素琴、张玉玲老师,新生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舞蹈学院副院长周蓓老师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并就人才培养、创作演出、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新生同学进行了分享,她希望新生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教学、实践平台,在校期间不断锤炼自己,提升专业素养及综合艺术审美修养,学有所成、业有所精;延续发扬舞院学子们的优秀传统与奋斗精神,续写学院的新辉煌!



随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老师就学生管理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她欢迎新生同学加入闪闪发光的舞院青年队伍,继承发扬舞院的优良传统,一起向未来。她通过适应、规划、纪律三个关键词,就新生同学如何在舞院更好地度过未来的大学时光提出建议和要求。她希望新生同学把大学视为全新的开始,更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将规划付诸于行动,同时脚踏实地地学在当下、过好当下。



最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提及本次新生见面会因为疫情虽有所延迟,但很有必要,新生同学要了解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目标,师生步调一致,共同致力于学院的发展进步。随后,他从上戏“至善至美”的校训出发,寄语新生同学,他希望所有的同学努力成为有高尚情操的人,有学养的人,有创新意识和开阔眼界的人,有责任担当服务社会的人。他指出,正值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的盛会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广大同学生逢其时要不负盛世,用自己的奋斗之姿书写不负韶华的绚丽华章。



新生见面会的第二个环节,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佳老师、团总支书记张兴峰老师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及相关要求与在同学进行了交流;兼职辅导员、后保处干部张越洋老师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新生同学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勤练本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新生见面会虽因为疫情原因延期举行,虽迟但到,来自全国20个省份、3个直辖市、6个民族的127位新舞院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舞院时光,相信在舞院全体老师的护航下,在舞院优良传统的感召下,舞院新生们定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逐梦未来。

文:赵佳

图:王密宇、吕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