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10

129日,舞蹈学院疫情期间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4号楼报告厅召开,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徐辉老师,副院长、上海青年舞团团长杨新华老师,副院长、上海青年舞团副团长周蓓老师,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佳老师,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兴峰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黄玥同学主持。

今年上半年,上海打响了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在这段特殊时期里,虹古路宿舍的青年学子们迅速集结、闻令而动,在党团组织的引领下,充分发挥舞蹈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组建了一支靠前站、能吃苦的志愿服务团队,建立了网格化的服务保障体系,真正做到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虹古路宿舍持续保阴保稳作出了重要贡献。舞院青年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舞院人团结奋进、同心战疫的意志和决心。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他们,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模样。

本次表彰大会,旨在激励广大学子牢记青年使命、勇担青春之责,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践行“至善至美”的校训精神,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视频《致闪闪发光的你》,带领志愿者们重温了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再次感受了舞院人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宣读表彰决定、进行颁奖。

惊喜奖品

舞院青年”系列行李箱&充电宝

舞院青年”系列志愿者卫衣

徐辉老师为获得“优秀志愿者”的同学颁发证书

周蓓老师为获得“志愿之星”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杨新华老师为获得“舞院青年”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20国标王密宇同学和21硕士徐文璐同学代表志愿者作了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三个月以来亲身参与的抗疫经历,分享了担任志愿者的心得感受。他们都表示,要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示舞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张麟老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无限的创造力。张麟老师指出,“舞院青年”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群人、一支队伍,是舞院学子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精神象征,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舞院青年”精神,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艺术的殿堂里勇敢逐梦,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

100天的坚守、100天的成长,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舞院青年就像夜空中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无数优秀的舞院青年一起组成了这璀璨的星空。活动最后,与会师生纷纷打开闪光灯,一起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大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从三月的迅速集结,到四月迎来希望,再到五月的春暖花开,“舞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始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守护着虹古路这个大家庭的平安。志愿者团队的事迹,先后被“上观新闻”、“上海教卫党建”、“上海教育”等主流媒体报道,向市民传递出奋勇前行的力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青春力量,“舞院青年”的口号越来越响亮。今年11月,“舞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荣获2022年度“兴证全球责任奖”!舞蹈学院团总支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标杆活力团总支”!

疫情终将过去,而我们在疫情期间积累的经验、收获的友谊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舞院青年”逐梦的脚步永远在路上!


文字 | 张嘉禾

拍摄 吴婉如 张羽涵 应玥 姚玥彤 郁玺璇

文创及海报设计 | 王密宇
编辑 | 姚玥彤

指导老师 | 张兴峰 赵佳

审核 |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