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巾帼力量!上戏舞院学子赴京参与表彰大会文艺演出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9 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324日在京隆重举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被光荣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上戏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辉,作为这支优秀集体的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与此同时,舞蹈学院还作为受表彰代表参与了“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巾帼力量”主题文艺演出。舞蹈学院工会主席、带队教师刘建明,2022级舞蹈表演(中国舞)班主任、指导老师毕莹及十二名大一女生组成的团队参与了主题文艺演出。

3月的北京,春风和煦、阳光明媚。随着表彰大会的临近,舞蹈学院师生的心情也随之兴奋起来。为了能够更加出色地展示舞蹈学院这个巾帼集体的风采,刚到驻地,毕莹老师便带着同学们开始了热身、排练,走廊的扶手此刻成为了她们的把杆,大厅的空地则成为她们的排练厅。

看,姑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铆足了劲要在文艺演出中一展风采。

表彰大会结束当晚,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文工团联合举办了“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巾帼力量”主题文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致敬全国五一巾帼奖获得者,致敬全国广大女职工。这场演出从节目内容到形式都紧紧呼应表彰主题,通过文艺工作者和部分获奖代表台上互动、真情相映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女职工的劳动美和建功新时代的光荣与自豪。舞蹈学院十二名女生为巾帼标兵们献上了舞蹈《白玉兰的诉说》,美妙的舞姿不仅展现了舞院学子精湛的专业水准,更传递出舞蹈学院这个优秀集体的凝聚力。白玉兰是上海市的市花,象征着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同学们手持白玉兰,用最真挚而美好的情感翩翩起舞,为巾帼标兵们献礼的同时,在现场也充分感受到了催人奋进、勇毅前行的巾帼力量。

春暖繁花盛,巾帼绽芳华。演出结束后,参演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巾帼标兵们为榜样,立志高远、发奋学习,用舞蹈语言讲好奋斗故事、传递青年声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舞蹈学院全体师生也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自信自强、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不断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