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舞院学子斩获英国黑池舞蹈节拉丁团体舞比赛季军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刚落下帷幕的2023年黑池舞蹈界拉丁团体舞比赛中,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与北京国际标准舞团合作编排参赛的舞蹈作品《玉兰花开》斩获季军。

《玉兰花开》融合了传统的东方元素,成功描绘出了二十世纪初上海女性的启蒙、坚毅、聪慧与灵巧,展现出了中国国标舞独特的艺术魅力。作品中的没一个步伐,每一次转身,都充满了力量和优雅,表达了女性的独立与自我。



本次赴英为上海戏剧学院与北京国际标准舞团合作参赛。比赛现场,学子与演员们的高水平表演技艺和富有创新的编舞,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誉,为中国争光。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将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平台,创造展示机会,开拓国际视野。本次参赛获奖,亦是对于我院舞蹈表演专业(国标舞)教育的肯定,我院也将借此进一步推动国标舞的教学与专业水平的提升,努力培养出更多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芒的优秀舞蹈人才。



图片:来自“舞燃情”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