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民立场˙实践观点˙系统方法》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10

张伟令副书记、副院长讲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67日中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民立场˙实践观点˙系统方法》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与体会为舞蹈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麟主持。


张伟令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从实践观点出发,这一思想同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张伟令老师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在学习中要掌握系统方法,学思践悟,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

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张伟令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从政治、社会、教育、文化等五大角度阅读梳理上戏及舞院舞校,希望两校接续奋斗,站在上海、中国、世界的角度谋划发展,培养人才。同时,张伟令老师对两校的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与期望,希望两校出台的政策要做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调动教师积极性,有利于鼓励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提升两校的水平,这是人民性在实际工作中的体现。

张伟令老师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聆听党课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令人“心明眼亮”,同时引发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思考。舞蹈学院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学习实效,并以此指导实际工作,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