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上海足迹,感百年奋斗历史,学创新党建经验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10

202368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上海足迹,前往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人人屋党群服务站、绿之丘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既是舞蹈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期间举行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开展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


第一站: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该馆由体现着杨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祥泰木行”旧址改建而来,舞院老师们纷纷惊叹于该馆所运用的高科技展示技术和该馆所体现的“人民至上,开放亲民”的建设理念。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老师们参观了富含趣味互动的各式展厅,打开了城市建设的历史记忆,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人民城市理念在上海的实践。在党的领导下,上海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宜居,人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油然而生。


第二站:人人屋党群服务站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时,曾走进这间小屋,向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居民详细询问这里开展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情况。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在杨浦滨江5.5公里岸线上,每700米就有一座由历史工业建筑改建而成的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站,充分感受到了“党建为民”的初心。不足20平米的小屋被舞院的老师们所站满,更被大家的学习热情所占满。通过参观,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小小的“人人屋”注重服务引领、价值凝聚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这里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民设施,更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阵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站:绿之丘

 绿之丘这座由仓库改建而成的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公园绿地于一身的空中花园已然成为了滨江地带的“网红”打卡地,这座城市中的小森林不仅有着浪漫的外在,内里更是大有乾坤,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舞院老师们也对这座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创新实践基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走过“风起浦江”“网聚力量”“破浪前行”“e友汇”“e书屋”“企秀”等6个展厅,通过互联网企业的优秀党建案例,学习了基层党建的创新发展、业务融合的先进经验。


 舞蹈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注重通过开展多样的组织生活,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总支活力,提升党员学习热情。本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边走边学,舞院的老师们沉浸式感受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治理理念,坚持人民至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与使命,百年不变。


附部分党员同志学习实践感受体会: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林男

 步入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理念深深打动了我。馆内先进的展示屏可以将城市历史与当代面貌进行一键切换对比,让人一目了然地看到上海这座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焕发新活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和绿之丘这些公共空间和城市景观中,我又看到了事事服务于民的城建初心、充分利用城市资源的智慧以及未来更加绿色环保、智能便捷的城市蓝图,切身感受到了“人民城市”理念的温度。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当坚定地跟党走,在工作与生活中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王栎

 本次参观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右侧的入党誓言及参观上海旧区改造三十年主题展时,展牌上面的那一排醒目的大字“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和群众的事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为学院发展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毕莹

 此行印象颇深的是人人屋党群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悉心服务党员和群众,使大家在参观学习的同时享受着历史和文化的熏陶。上海拥有非常丰富的红色资源,木结构搭成“人”字,取名“人人屋”,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使我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未来,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日常教学实践中去。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刘震杰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感受杨浦的发展和变化,从工业锈带发展到如今的生活秀带,从旧城改造到科技的创新,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于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关切。走在杨浦滨江大道上,走在总书记行走过的路线上,我深受鼓舞,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中国的艺术教育事业而奋斗。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叶青青

 今天下午的参观学习,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令人震撼!高科技创新产业的迅猛发展令人惊喜!黄浦江畔的辽阔深深地打动了我,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学习之行受益匪浅,印象深刻,倍受鼓舞。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钱庭玉

 参观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让我对历史工业建筑的变化发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为文化创意小屋的美丽建设而感叹,感受到了小屋建设的十足用心以及对历史文化广泛到位的宣传。这次的参观受益匪浅,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并将“人民至上”的信念牢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