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沁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484



讲师,国标舞教研室教师。本科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表演(国标舞)专业,硕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专业,文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

国标拉丁舞体系化教学研究、拉丁舞特性技术的文化背景分析、拉班动作分析在国标舞中的应用研究。

任教课程:

拉丁舞》《剧目排练》《国标舞动作分析》《国际礼仪

创作成果

2019-2021年,参与创作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任执行编舞;

201908月,创作《今日昔日》入选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

科研成果

《拉班动作分析视角在拉丁舞教学与创编中的运用及意义》,《艺术品鉴》,2018年第07期;

《国际标准舞拉丁舞动作质量的“力效”分析》,舞蹈评论∣舞思·舞论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舞蹈论文集(第二辑),2013.01

《从动作表象走入本质的新认知——浅谈拉班“力效”理论对国标拉丁舞风格分析的运用及意义》,舞蹈评论∣含英咀华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评论》文萃,2012.03

《从竞技性到艺术性——以比赛形式的转变浅谈国标舞舞者的艺术之路》,《大舞台》,2011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