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桃李杯”中的上戏舞院青年(二)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10

桃李杯”·现代舞组

出发!向前

88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现代舞组师生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开启了本届“桃李杯”之旅。我院马惠霞、黄意涵、吴坤锋、秦子轩入围本次展演。

    我院四名选手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23名选手同台交流切磋,现场火花四射、精彩纷呈!我院现代舞参演同学的表现获得了兄弟院校同仁的高度肯定,在被誉为“中国舞蹈奥斯卡”的舞台展现了上戏风采!

    让我们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回顾这场盛会,重温激动人心的时刻!




排练进行时

刚到北京,稍作整顿,师生便进入教室,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中。



展演倒计时

师生进入剧场,熟悉场地、合光、化妆,等候上场。




领导来看望大家啦!



热身活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个可爱的小心心,为自己加油!


一边热身,一边观察形势。


老师们亲手为学生缝制服装,送上殷殷嘱托,为学生加油鼓劲。


研究生师哥担任志愿者为师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桃李绽放,精彩时刻!

01现代舞技巧组合


02现代舞剧目

《闪念》

编导 演员:马惠霞

指导老师:赵慧萌 宋欣欣



《请别拿走》

编导 演员:黄意涵

指导老师:赵慧萌 宋欣欣


《自极意》

编导:董杰 吴坤锋

指导老师:邢桑 宋欣欣 刘赫

演员:吴坤锋


《裂缝里的诗》

编导:秦子轩

指导老师:董杰 刘赫

演员:秦子轩




学生感言

马惠霞

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够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参加本届“桃李杯”舞蹈展演。我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突破重重困难,日复一日的训练,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今天,我们与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同学们相聚北京,彼此学习,共同进步,享受这场艺术盛宴!

黄意涵

大学期间最后一支舞了,紧张…激动…语无伦次……十年前我想,小个子大概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参加桃李杯了吧,不过这个愿望终于在我大学毕业的这一年实现啦!此时此刻,我无比庆幸自己的勇敢与执着,感恩老师们的付出与陪伴!现在的我明白,准备“桃李杯”的过程和享受舞台的时刻,比结果本身更重要!


吴坤锋

属于我的“桃李杯”首秀告一段落,老师们和我一起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终于收获圆满成功。此刻,几个月以来排练的瞬间都涌上心头,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耐心指导、暖心陪伴像电影一般闪过,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这段日子已成为我难忘的回忆,它将继续激励着我在人生的路上勇敢逐梦、乘风破浪!


秦子轩

桃李杯展演结束啦!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感恩你们对我的关怀和包容。几个月的排练,有汗水也有泪水,这份凝聚着大家心血的作品终于在这一刻完美呈现!这次经历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能够为学校争光,我感到无比骄傲、无上光荣!

十年播种,桃李绽放

上戏风采,闪耀舞台

更多上戏人与“13桃”的故事还在上演

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感谢有你

灯光老师、化妆老师、北京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及为全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


指导老师| 张麟 徐辉

拍摄、编辑| 张兴峰

部分图文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微信公众号

及上戏舞院现代舞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