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桃李杯”中的上戏舞院青年(七)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10


816日晚,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终评暨现场展示活动综合汇报演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上海戏剧学院获得本届“桃李杯”优秀组织奖,多名师生获得优秀表演人才、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出席了本次汇报演出活动。

演出分为铢积寸累、笃行致远、国韵薪传三个篇章,分别展示精品课、技巧组合、独双群优秀剧目,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多个作品受邀参与了本次汇报演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的精彩时刻!




精彩时刻

-北展剧场

参演剧目



群舞《看场佬儿》



指导教师:刘建强

编导:刘建强

演员:郑鑫 祝赫 王梓豪 杨凯龙 沈莘凯

邹舒羽 林志鸿 王润田 李威豪 符育维

吴宇飞 贾文皓 何修林 范毓 牛迪菲

阿诗磊 孙俊楠 邵伟



现代舞剧目《裂缝里的诗》



编导:秦子轩

指导教师:董杰 刘赫

演员:秦子轩

古典舞剧目《醉清波》



编导:张潇 胡合涛 

指导教师:杨笑婷 徐婷婷 李源

演员:杨蕙竹


部分获奖师生荣耀时刻



谢巍书记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优秀组织奖”

 

优秀表演人才”


现代舞组:马惠霞 黄意涵



 “优秀表演人才”

芭蕾舞组:王佳昊 赵永其

 “优秀表演人才”

民间舞组:李若涵


 “优秀指导教师”

李丹老师作为上戏代表上台领奖

(前排右四)




获得优秀展演成果的具体名单

等待“桃李杯”组委会官方发布

 “桃李杯”自1985年创办至今,早已成为舞蹈教育工作者和舞蹈学子们梦寐以求的最高级别的舞台。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的舞台,也是一个星光灿烂的舞台,一个培育艺术作品、勇攀艺术高峰的舞台。一个又一个的舞蹈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并在未来的日子里长成一颗又一颗的参天大树。他们在斑斓的历史文化中,在壮美的祖国山河里,在火热的社会生活当中,去汲取创作的源泉和灵感,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始终臻于至善,笃行致远。

上戏舞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桃李杯”,整个展演活动中,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现场或电子屏幕前,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在被誉为“中国舞蹈奥斯卡”的金色舞台尽情起舞,他们放飞梦想、绽放青春,用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展现了上戏舞院一流的专业水准和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描绘出舞蹈追梦人的靓丽色彩。



桃李芬芳,今夏绽放!

祝贺老师、同学们!

闪闪发光的你们将激励更多上戏学子

在逐梦的路上坚持热爱、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指导老师 | 张麟 徐辉

编辑 | 张兴峰

部分图文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微信公众号

及上戏舞院各参展组别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