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教委、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219日中午,舞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麟、党总支副书记徐辉、副院长周蓓以及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麟老师主持。

张麟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把握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把“紧迫感”转化为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动力。在拓展就业渠道方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带头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机会。同时,他建议舞院教师也要充分调动身边校友、院团、企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在就业观念方面,他指出要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引导先就业再择业,认真积累每一份工作经验。他强调,在就业工作的推进中,要注意工作流程的规范性,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稳步推进。

随后,周蓓老师布置了202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相关工作安排。徐辉老师则通过数据总结了舞蹈学院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总体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上海市、学校就业创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四大压力”,并布置了学院领导班子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围绕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舞蹈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合学院力量联动发力、狠抓落实。通过本次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和举措,将从各个层面发力,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